一雞死一雞鳴 激進組織轉地下?
一雞死一雞鳴  激進組織轉地下?

執筆時,是中秋節翌日,清晨五時許被幾聲「炮響」嚇醒,往窗外看,原來海邊疑似有人在放小時候叫「龍吐珠」的煙花,除了在鄉郊地區,近十多年來在市區私下燃放煙火已近絕跡,法例是禁了,但有人偷偷玩,也是防不勝防。筆者想起前一陣子警方搗破了幾名青年租了個私樓單位製造炸彈,都有防不勝防的感覺,究竟還有多少激進份子潛藏在我們身邊?《港區國安法》生效後,激進攬炒派的大小頭領都關在獄中過中秋,但日前剛拘捕的「賢學思政」又是什麼一回事?


教協、民陣、支聯會、石牆花和職工盟等「老字號」陸續面臨解散,但香港仍有不少運作低調、近乎「地下化」的組織,一直蟄伏暗處伺機而動,尋找機會發動他們口中的所謂「革命」。警方國安處日前拘捕激進學生組織「賢學思政」三名領導人,更「爆出」該組織驚人的組織力。


賢學思政撐暴力抗爭


賢學思政去年5月成立,是主張「港獨」的本土派學生組織,其召集人王逸戰曾於傳媒專訪中稱「組織存在價值就是去試政權的紅線」。組織又稱,「光時」並非口號,而是所謂的「民族信念」;又指下一場「抗爭」可能是「戰爭」或「革命」,要裝備好心態和技能,並建議市民習武,因「革命」再來臨時需要全民勇武去「抗爭」。


組織成員以年輕學生為主,今次被捕的三名成員,年齡18至20歲。該組織除在葵涌租用一個倉庫擺放包括送給在囚者的食品、日用品和街站物資外,更租用旺角一商業單位,為追隨者提供「聚腳點」,又在該處進行小買賣及展覽,吸引所謂「志同道合」者,藉機灌輸組織理念。他們更透過向有相同意念在囚者提供物資,在獄中招攬追隨者。


涉招攬在囚者加入


賢學思政的性質類近於另一個已宣布解散、以在囚人士為目標的組織石牆花,不過「服務」明顯更多元,單是租用樓上舖供追隨者聚集和作社交活動這一點,已可見他們行事深謀遠慮,亦完全知道要做什麼才可凝聚追隨者,延續仇恨及激進暴力力量、不會走散。


激進組織出現,加上年輕人激進化,成為今天香港最大的隱憂。大家應該記得今年七月,國安處亦成功搗破恐怖組織光城者的涉嫌進行無差別炸彈恐襲案,多名未成年學生在事件中被捕,部分被捕學生亦已被正式檢控和提堂。跟賢學思政一樣,類似的激進組織都喜歡招攬入世未深的年輕人參與,不論是動之以理念,還是甘詞厚幣,總之就是讓年輕人激進化,繼而投身恐怖份子之列。


去激進化工作刻不容緩


由此可見,即使老牌反中組織逐一倒下,很多不知名的組織其實仍在暗處運作。這些激進組織運作更隱蔽,行事及理念亦更激進,大家更不能掉以輕心。故此,筆者十分支持警方可學傚以前港英時代的政治部,加強情報收集的工作;但是除靠警方將涉案者緝拿歸案外,市民亦必須提高警惕,要知道「恐怖分子隨時就在身邊」。我們在明、他們在暗,我們必須事事提高警覺,並凝聚力量從學校及家庭做起,為社會去激進化。


原文轉載自《星島日報》 2021年9月23日


原圖:《星島日報》


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:https://bit.ly/2kgU8qg


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,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:https://www.speakout.hk/app


瀏覽我們的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peakout_hk/?hl=zh-hk

(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『港人講地』立場。)
12
好正
3
心心眼
2
好好笑
3
令人傷心
7
嬲爆

評論

  • +85293****65
    +85293****65
    2年前
    0 回應 檢舉
    這班學生青年人只不過是馬前卒,要抽出後台才是政府當前要做的事呀!
    • acp4711@yahoo.com.hk
      acp4711@yahoo.com.hk
      2年前
      0 回應 檢舉
      good

      沒有更多評論

      沒有更多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