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獨家文章】說得出的未來
【獨家文章】說得出的未來

子女考上大學,相信是做父母最高興的事,然而,香港除外。


近日開學,問起朋友孩子的去向,聽到都是這種回覆:「唉,讀暴大呀!」「我仲慘,HKU法律系,死未?」以前我們會以為父母在曬命講反話,今日絕對相信那嘆息是真感受。


從前考進大學是天之驕子,今日考進大學,感覺就是送羊入虎口。未踏進校園,已收到各學生會傳來「抗爭」味濃厚的歡迎信,做家長的既擔心又無奈。


幾個月的社會隔離,孩子像進了戒毒所的癮君子,暫時脫離毒梟魔掌。然而九月一開學,子女又要再次走進毒窟,會否踏上悲劇路,真要看孩子的定力與造化了。


那天,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在《明報》撰文,寫了篇題為:《說不出的未來: 「送走」會成為「新常態」嗎? 》的文章,他說,逃犯條例及國安法令香港有「說不出的未來」,於是有能力的香港人,都千方百計把子女送走。


父母把孩子送走,真的如蔡子強所言,是為了「說不出的未來」嗎?還是,因為我們「看得出未來」?


反修例暴動至今,被警方拘捕的人已近萬,當中,佔了四成是學生。大學生積極犯法,似乎已是看得到的未來。這一年,大家見識過大學生流利的粗言、兇狠的殺戮、不眨眼的謊言、造汽油彈的熟練……這樣的未來,說得出,也看得見,試問,哪個父母不驚恐?


蔡子強又說:「今年沒有接受大學offer的DSE考生數目急升,情況讓人吃驚……幾間排名較前的大學,情況更為嚴重……」


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立即反駁蔡子強的「吃驚論」:「家長就是對陳健民這樣的中大講師、對段崇智這樣的中大校長、對吳傲雪這樣的中大同學、對葉芷琳這樣的港大學生會會長,敬而遠之。」


蔡子強說,看到這麼多人放棄學位感到吃驚?吃驚得過納稅人每年在每個大學生身上投放至少25萬,卻栽培出一批又一批暴徒讓人吃驚?不想子女變暴徒又稍有點能力的香港人,都會千方百計把孩子送走,外國也好、內地也好,總之留在香港就不好。


講多無謂,用腳投票,才是最真實的選擇。有本地大學學位都不稀罕,寧願冒染疫風險、付高昂學費,把子女送到英美、歐洲唸書,原因很簡單,因為肺炎可治,腦殘難癒。


圖片來源:中大學生報社交網頁直播影片截圖


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:

https://bit.ly/2kgU8qg

 

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,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:

https://www.speakout.hk/app


瀏覽我們的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peakout_hk/?hl=zh-hk


(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『港人講地』立場。)
109
好正
15
心心眼
18
好好笑
33
令人傷心
20
嬲爆

評論

  • jthk
    jthk
    3年前
    0 回應 檢舉
    既然唔夠学生便应殺校啦!納稅人的钱不应如此燒掉。
    • jthk
      jthk
      3年前
      0 回應 檢舉
      既然唔夠学生便应殺校啦!納稅人的钱不应如此燒掉。
      • jthk
        jthk
        3年前
        0 回應 檢舉
        学生会公然要搞抗爭,林鄭政府是否認為事不关已呢?

        沒有更多評論

        沒有更多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