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網紅」恐怖情殺案
「網紅」恐怖情殺案
這是一宗令人心寒的情殺案,女死者是一位在IG 和FB 有4000 多個粉絲的「網紅」潘曉穎,她年輕貌美,在網上親述自己的愛情故事,她性感自拍、回覆留言,不間斷演出,記述愛情的甜酸苦辣,包括和男友拗撬、掙扎、原諒、放下……她的剖白,十分吸睛,往往贏得幾百like,最新一章,亦是最後一章,就是兇案前夕二月,男女主角雙雙退學,遊埠慶祝情人節,實則步入客死異鄉的死亡陷阱,她最後遺言是:「這是最棒的情人節!」現實中她被殘酷殺害了。
薄有名氣的網紅,突然獲得前所未有的千萬關注,是因為她被謀財害命。為她接力拍攝「結局」的,是旅館和捷運的天眼,旁述的是新聞主播、警察和驗屍官。當警察在草叢中,撿走一節她甩脫的頸椎骨時,我震撼了,想像她被扭斷脖子時的痛楚、屍體被丟棄荒野被野狗咬食的悲慘,美麗生命剎那間破碎和潰爛了。
「網紅」兇殺案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,是它全透明的,由FB 公開隱私,到和疑兇的甜蜜合照。從閉路電視中看到她拖着後成為流動棺材的粉紅篋,步入死亡陷阱,案發後他單獨地拖着沉重的粉紅篋,光天化日在街上、捷運人群中涉嫌運屍!
現代人置身巨大的直播平台裏,一舉一動都被記錄下來。
我彷彿在看死亡直播,美麗愛情故事發展成醜陋卑鄙的恐怖罪案劇,卻欲救無從。
原文刊載於《明報》2018年3月16日
原圖:TVB新聞截圖
(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『港人講地』立場。)

評論

  • +85293****26
    +85293****26
    3年前
    0 回應 檢舉
    愿死者安息!

    沒有更多評論

    沒有更多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