浸大「爛仔」學生會三宗罪
浸大「爛仔」學生會三宗罪

大學生粗口爛舌、英文差、惡形惡相已非新聞了,但日前發生在浸會大學的,由一個反普通話團體「港語學」佔領浸大語文中心,不是什麼「民主理想」,而是關乎考試肥佬、發爛渣事件。


事緣本土主義抬頭後,浸大學生發起公投,要求廢掉普通話必修科,校長錢大康軟化,聲稱只要「普通話豁免試及格,就不用讀普通話科」,但豁免試竟有七成人不及格。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發爛渣,率眾衝上語文中心,逼令當值老師即時答應廢除「普通話豁免試」。


劉子頎揮動一把形狀似「刀」的物體,聲大夾惡,大講粗口: 「𠵱家係我哋judge 緊你,你又唔╳回應」當外籍老師請他們離開時,另一名男學生以句句都錯的英文回應:We are talking with (to) youWe are not threatening us (you)This is a threaten (threat)這就是香港大學生的水準?叫人慘不忍睹。


從這個行動,可見三宗罪:一、品差:不尊師重道,不高興動輒就佔領。用暴力要脅,逼對方屈從,是黑社會爛仔行為,是浸大之恥。二、成績差:豁免試不及格,不反省努力,反而推卸責任,單看他們奇差的英文,普通話怎會畀心機學好?


三、愚蠢:沒有判斷力!找沒有決定權的當值老師發泄情緒,又把佔領行動的過程作網上直播,自曝其醜。


今次是對浸大校長錢大康極大的考驗,如果不嚴懲這班暴徒學生,對不起納稅人,也對不起老師,對不起其他端正的浸大同學。


原文轉載自《都市日報》 2018年1月21日

原圖:浸大FB


p.p1 {margin: 0.0px 0.0px 0.0px 0.0px; font: 20.0px 'PingFang HK'; -webkit-text-stroke: #000000} p.p2 {margin: 0.0px 0.0px 0.0px 0.0px; font: 20.0px 'PingFang HK'; -webkit-text-stroke: #000000; min-height: 28.0px} span.s1 {font-kerning: none} span.Apple-tab-span {white-space:pre}
(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,不代表『港人講地』立場。)

評論

你可能感興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