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短片】【有聲專欄】許紹基:國安處再拘武裝分子黨羽 嚴防破壞慶回歸活動

//仲有唔少極端激進分子潛藏喺香港,市民一定要居安思危,如發現不法分子記得舉報,剷除呢啲計時炸彈!//


還有不足一星期就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大日子,各界的慶回歸活動亦已經籌備得如火如荼,但是不得不承認,近日香港的疫情似乎有再度慢慢升溫之勢,會否對各項慶回歸活動帶來負面影響,現時仍然是未知之數。不過,這邊廂正常中國香港人熱切期待回歸25周年的大日子,但那邊廂一批死心不息的極端分子同樣蠢蠢欲動,近日警方先後拘捕兩批極端主義者,分別是今年3月已經搗破了的極端組織「集英楊武堂」「殺鬼敢死隊」訓練班的黨羽,以及兩名涉嫌多次於社交平台,發布具引起或加深香港不同階層的惡感及敵意,以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,具煽動意圖帖文的男子。


警方國安處在回歸前夕加強打擊極端分子,防止他們在回歸日實施恐怖襲擊,這固然是理所當然的安排,畢竟去年7月1日回歸日當晚,就曾經發生孤狼式刺警恐襲案,相信大家都是記憶猶新,藉著大力執法去震懾極端主義者,絕對是應該做、必須做、盡快做的行動。


本人一直以來都反覆強調,香港社會雖然表面已經回復平靜,然而實際上卻是暗湧處處,恐怖襲擊風險絕對是潛藏於香港的其中一枚計時炸彈,就以今次被拘捕的「殺鬼敢死隊」訓練班的黨羽為例,主腦人物亦即是訓練班的教練,早於今年3月被捕,整個組織其實基本被瓦解,然而一眾漏網之魚卻仍然對自己的恐怖計劃念念不忘,今次3名被捕的男子,分別藏匿於葵涌、屯門及天水圍區,年齡介乎39至50歲,警方持法庭手令,搜查3名疑犯的住所,檢取一批相信與案件有關的證物,包括曾用作發布煽動意圖訊息的電子通訊器材、多把已開鋒的開山刀、短軍刀、劍、投斧和鐵尺等大量攻擊性武器。


大家沒有聽錯,是「已開鋒」的刀具武器,雖然現時仍然未知被捕人等,是否有意於回歸日發動恐襲,但至少可以肯定,一批思想極端激進的人,他們擁有大批攻擊性武器,單是這情況就已經非常恐怖。


說來說去,本人仍然是那一句,各位思想正常、正氣凜然的中國香港人,大家一定要居安思危,恐怖襲擊其實離香港一點都不遠,為了達到一己自私的政治目的,潛伏在香港暗處的極端主義者,一定會伺機而動,只要出現一個合適的時機,這批人就會發動暴力抗爭,甚至是以人群為目標的無差別恐怖襲擊,意圖藉以實現政治春秋大夢。


本人認為,香港市民普遍對恐襲、對再次現嚴重暴力抗爭的危機意識仍然欠奉,是不足夠。政府確實有責任透過更多不同渠道和手法去教育市民,教導一旦不幸遇上恐襲和暴力活動,大家應該如何應對和自處。


香港即將迎來回歸25周年,所有香港市民都有責任為香港的公共秩序和安全出一分力,總之「見疑即報,切勿知情不報」,一人盡一點綿力,大家的生活一定會更安全和美滿。


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:https://bit.ly/2kgU8qg


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,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:https://www.speakout.hk/app


瀏覽我們的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peakout_hk/?hl=zh-hk

14
好正
2
心心眼
2
好好笑
0
令人傷心
0
嬲爆

評論